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

《雙胞胎佩佩與婦產科醫生的100問》Q26:冷凍卵子要收集幾顆才夠?《譚舜仁醫師》




/ 譚舜仁 醫師 X 雙胞胎 佩佩


接續昨天的凍卵問題,譚醫師把這個常被問到的問題一併回答。


如同先前提到的,卵子的質和量會隨著年紀下降,所以年齡越大,除了能夠取到的卵減少外,異常的卵比例也會越來越高喔!

譚醫師依照研究文獻上的統計資料提供各年齡層目標「只生一胎」所需要的凍卵數目給大家參考:
一、2829歲:10顆卵有7顆好,如果一次能取到超過10顆卵,一次取卵就夠,但要注意凍卵只能保存10年,所以若34歲還未生育,可再簽同意書延長保存。
二、3034歲:10顆卵有6顆好,如果一次能取到超過10顆卵,一次取卵就夠,一樣要注意保存期限,超過10年未生育可再簽同意書延長保存
三、3539歲:10顆卵有5顆好,如果一次能取到超過10顆卵,一次取卵可能夠,但取兩次比較安全。
四、4042歲:10顆卵有3顆好,這個年紀一次要取到超過5顆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,收集到20顆卵比較安全。
五、43歲以上:10顆卵只剩12顆好,問題是每次取卵可能也只有12顆卵,建議跟醫師討論是否有凍卵的必要性。

譚醫師還是要提醒大家,凍卵當作備案就好,如果能遇到真命天子,早點懷孕才是上策喔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😁更多文章和互動就在我們的粉絲團喔!😁
 
👉大仁哥醫師粉絲團:

👉佩佩粉絲團:
雙胞胎佩佩 韓式婚紗女王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