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日 星期五

《雙胞胎佩佩與婦產科醫生的100問》Q23:吃珍珠粉會生出白寶寶?醬油會生出黑寶寶?《譚舜仁醫師》



/ 譚舜仁 醫師 X 雙胞胎 佩佩


超級多孕媽咪都聽過長輩或朋友建議懷孕時要吃珍珠粉,小孩皮膚才會白,還叮嚀不能吃太多醬油,要不然小孩皮膚會變黑。

這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說法,今天譚醫師就來談談寶寶膚色的迷思。
 
決定寶寶膚色的其實是基因,根據遺傳學原理,皮膚白的父母寶寶皮膚也是白的,如果父母原來的皮膚一個黑一個白,基本上寶寶膚色就會介於之間,少部分跟其中一個一樣白或跟其中一個一樣黑,這些都是在精子和卵結合成為胚胎那一刻起就已經決定了,換句話說就是天生的,跟飲食一點關係都沒有喔!

至於珍珠粉,裡面的成分主要還是碳酸鈣,來源基本上都是貝殼、牡蠣殼,所以可能也沒有珍珠的藥性,更完全沒有美白效果,頂多有點補鈣的作用,但畢竟有雜質,甚至還有汙染的可能,如果要補鈣,還是吃鈣片安全、省錢多了喔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😁更多文章和互動就在我們的粉絲團喔!😁
 
👉大仁哥醫師粉絲團:

👉佩佩粉絲團:
雙胞胎佩佩 韓式婚紗女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