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13日 星期六

《雙胞胎佩佩與婦產科醫生的100問》Q8:陰道沖洗行不行?《譚舜仁醫師》


/ 譚舜仁 醫師 X 雙胞胎 佩佩


陰道是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,平常開口被陰唇覆蓋,所以外來的細菌不容易進入,就算細菌有機會跑進來,陰道裡的好菌會幫忙消滅它們,阻止陰道炎的發生。

到底陰道能不能洗呢?
 
譚醫師的答案是:「不行!而且是千萬別沖!

女性朋友一定會很好奇市面上那麼多相關產品到底有沒有幫助?譚醫師簡單把這類的產品依不同的使用部位分開說明:

一、沖洗陰道的不可使用
無論是用乾淨的水還是弱酸性的沖洗液,只要是往陰道裡面沖的都是禁止的。因為會破壞原來陰道細菌的平衡,反而弄巧成拙喔!

二、沖洗外陰部的:都可以試試,但用清水沖效果一樣
外陰部皮膚的清潔其實很簡單,用水沖、用肥皂洗、用有機沐浴乳、用私密處專用清潔液都可以,只要注意一個簡單的原則「不要過度清潔」即可,最安全又省錢的方式就是用清水。

另外,譚醫師也不鼓勵女性用衛生棉條,吸了經血又沒有頻繁更換反而會變成細菌的溫床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😁更多文章和互動就在我們的粉絲團喔!😁
 
👉大仁哥醫師粉絲團:

👉佩佩粉絲團:
雙胞胎佩佩 韓式婚紗女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